CGS Logo
產品與技術
Products and technology

地能分體熱泵和地能熱水機

針對地能熱泵環境系統在實際推廣中需要的大型建築物在低負荷要求的情況下,無法對大型熱泵系統實施積極有效的節能管理,同時不能對用戶末端實施精細化管理的問題,恒有源集團依託單井循環換熱地能採集技術研發了無機房地能熱泵環境系統,其核心產品是地能分體熱泵空調,它將採暖空調劃分成以房間為單位獨立運行,不但解決了城市大型社區供熱分戶計量的問題,同時可以保證農村居民一家一戶的採暖和空調問題。使過去的能源管理由統一的大機房粗放式管理,轉變為末端控制的精細化管理,從而真正實現了分戶式管理,進一步提高了節能管理的效率。

地能分體熱泵空調是一種高效、節能、冷暖兩用且無污染的空調、採暖系統。該系統體積小,重量輕,效率高,價格低,不但適合於城市也適合於農村。它以電作為動力、以單井循環換熱井為冷熱源,以水作為熱交換的介質、末端設備與熱泵主機集成或分體設計,結構小巧,熱泵主機直接和冷熱源相連接,可以任意暗藏於室內或室外(例如走廊,衛生間的天花板中),安裝靈活方便,不影響外牆的美觀。

系統原理和工藝流程:

無機房地能熱泵環境系統由淺層地能採集系統、能量傳輸系統和能量提升及釋放系統三部分組成。

其中淺層地能採集系統分為地下能量採集系統和地表能量採集系統,地下能量採集系統分為單井循環換熱地能採集系統及其它形式淺層地能採集系統;地表能量採集系統指利用地表水進行能量採集,包括江河湖海及工礦企業廢水、污水等。

能量傳輸系統是對由能量採集系統採集的能量進行輸送,從採集地輸送到需要能量的用戶端,能量輸送以水為介質,系統主要由水泵和管道及相關附件構成。

能量提升及釋放系統是該技術的核心,由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自主研發和生產的國內首創的地能分體熱泵產品,利用壓縮機根據逆卡諾循環原理將熱量按用戶需要的方向進行提升和釋放,從而實現夏季供冷、冬季供暖、全年供應生活熱水的目標。

地能分體熱泵機組由室外機、板換機和室內機三部分組成,如下圖所示。

①室外機:室外機包括壓縮機、四通閥、電子膨脹閥、電控板等部件組成,是機組的核心部分;
②板換機:板換機包括釺焊板換熱器及管閥件等,其中立櫃機和臥櫃機的板換機和室內機合二為一;
③室內機:室內機分為I型機(冷熱風型熱泵)、II型機(冷熱風加熱水型熱泵)、熱水機三個類型。其中I型機分為:立櫃機、臥櫃機、風管機、吸頂機和壁掛機五個系列;II型機分為:立櫃機、臥櫃機兩個系列;熱水機為蓄水箱型熱水機。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