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 Logo
關于我們
About us

公司簡介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128.HK)是地能作為供熱(冷)替代能源推廣領域中、唯一一間由大型國有專業節能環保集團企業作為單一大股東的香港上市公司。

公司以原創的“恒有源單井循環換熱地能採集技術”為核心,擁有集技術研發、設計諮詢、裝備製造、工程施工、物業維修為一體的全產業鏈運營體系,能夠為不同地區、不同類型的建築物提供完整的供熱冷能源整體解決方案。公司始終專注於淺層地能作為供熱(冷)替代能源的科研、開發以及單井循環換熱淺層地能採集原創技術的產業化發展,已經受到社會各界和國家、地方政府、各級用戶的廣泛關注和大力支持。

公司的科技實業總部——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在鑽研和推廣淺層地能作為建築物供熱(冷)替代能源的專業技術方面,不斷取得突破和創新,成果顯著。由北京市技術質量監督局發佈,北京市水務局組織實施,北京市節能環保促進會、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共同起草的北京市地方標準《單井循環換熱地能採集井工程技術規範》已於2013年4月1日起實施。該技術規範的實施,奠定了國際社會上唯一的由中國原創的“第三種注1地能採集技術”產業化發展的基礎,實現了在任何地質條件下,利用單井循環換熱方式,都可以高效、環保、省地的通過為熱泵提供足量零污染能源而為建築物供熱(冷)。

以淺層地能作為建築物供熱(冷)的替代能源,是在傳統供熱、製冷行業基礎上新興的熱、冷一體化產業。《單井循環換熱地能採集井工程技術規範》更為此新興產業的發展開拓了廣闊天地,必將成為公司轉變發展方式、加快結構調整、促進轉型升級的重要發展動力。

公司將始終以股東利益最大化為首要目標,堅持內涵式增長與外延型發展並重。相信在董事局的正確領導下,在“專業化公司運作、集團化區域發展”的業務拓展模式下,集團將不斷提升各子公司的專業化程度,緊扣不同氣候區域的特點,不斷擴大區域化發展的範圍,實現持續穩步加速發展,力爭成為地能作為供熱(冷)替代能源推廣領域最具競爭力的新能源企業。


注1:除江、河、湖、海自然能源及餘熱回收利用為熱泵產品提供低品位能源外,國際上地能採集三方式:1、抽水井方式(特點是高效,有可能造成水的流失、污染和潛在地質災害);2、地埋管方式(特點是環保,低效和佔地面積大);3、單井循環換熱方式:(特點是高效、環保、省地)。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