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 Logo
企業動態
Corporate News

恒有源集團的多元化市場定位策略(下)

來源 時間:12/24/2015

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微信號:HYYESSTD)專注於淺層地能作為建築物供暖的替代能源的科研、開發和推廣。致力於原創技術的產業化發展,實現為建築物無燃燒智慧供暖(冷),大力發展地能熱冷一體化新興產業。

 

      恒有源集團採用多元化的市場定位策略,以其原創的“單井迴圈換熱地能採集技術”為核心競爭力,建立差異化優勢;在不同的細分市場中,突出自身強項作為賣點,通過規模生產和協同效應建立成本優勢。從競爭寬度上來講,恒有源集團將無燃燒地能供熱系列產品分為三大類,針對不同的目標顧客推出不同的產品系列,進行市場推廣。

(接上)

3.資源和能力
      恒有源集團是地能熱冷一體化行業中唯一一家由央企控股的企業,也是唯一一家以此作為主營業務的上市公司,其有形資產與規模在行業內處於領先地位。“恒有源”是北京市著名商標,恒有源集團受到諸多國務院資深參事、國內建築暖通行業泰斗等業界專家學者及政府要員的大力支持,所以該企業在品牌、商譽、信譽和關係網絡等無形資源方面也佔有相當大的競爭優勢。

      創新、不斷改善與學習是恒有源集團誕生和發展的原動力,該企業持有以“單井迴圈換熱地能採集技術”為核心的二十幾項國內外專利,更參與制定了北京市地方行業標準《單井迴圈換熱地能採集井工程技術規範》,為該技術的大規模應用創造了條件,樹立了典範,建立了企業的競爭優勢。

      恒有源集團還具備敏銳的市場觸覺及遠見和敏捷的市場操控能力,早在十幾年前,就關注到日益嚴峻的城市環境問題,並迅速將無燃燒供熱的意念轉化為行動,開發出一系列地能熱冷一體化產品,迎合了環境保護和城鎮化建設的雙重市場需要,抓住了市場機遇,建立了競爭優勢。
4.賣點優勢
      恒有源集團的定位策略雖然將無燃燒地能供熱系列產品分為三大類,針對不同的目標顧客推出不同的產品系列,進行市場推廣但是三大類產品的核心是同一項原創核心技術—— “單井迴圈換熱地能採集技術”,該技術換熱效率高、占地面積小,節能環保效益可觀,為恒有源集團建立了差異化的賣點優勢。

      另一方面,恒有源集團通過多元化的市場定位策略將完全不同的三大類產品的目標顧客整合到一起,使核心設備和零部件的設計和生產成本實現規模經濟和協同效應,為企業帶來成本優勢。

 

構建可持續競爭優勢 ,譜寫新能源時代智慧供熱新篇章
      競爭優勢建基於顧客需要、企業所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企業的資源和能力,以及對手和其他利益相關的行為這幾個因素之間的互動。恒有源集團以原創技術為核心的多元化市場定位策略,使其可以從多層次、多角度,擅用企業的資源和能力,突出其產品服務和特質,滿足不同層次、不同領域的顧客需要,建立差異化的賣點優勢,不斷鞏固和提升企業的綜合競爭力。

      進入二十一世紀以燃燒化石能源的傳統供熱領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以燃燒方式為主的低效率能源利用,導致全球發生多次以化石能源為代表的能源危機、以及因燃燒化石能源而造成的生態環境危機 ;另一方面,人民群眾生活品質的日益提高,特別是對生活環境品質要求的不斷提高,也導致對能源的需求進一步加大。

      恒有源集團踐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企業使命,運用自身的可持續競爭優勢,結合新時期的互聯網思維方式,宣導建立以地能無燃燒智慧供熱方式為核心、地能與其他化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融合發展的互聯網時代的建築物供熱能源體系,提出了“以地能無燃燒智慧供熱方式搭建地能熱冷一體化新興產業”的兼顧長遠利益和大局考慮的生態戰略目標。

      所謂智慧供熱,是指地能無燃燒為建築物供熱的環境系統能夠“感知環境資訊(如溫度等)並做出恰當回應”。智慧供熱最大的意義就在於,在低成本、低能耗、高能效、無污染、低依賴的前提下,滿足人們舒適穩定的生活環境要求。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位一體的“能源革命”戰略指明了我國能源利用和發展的目標和方向。在新能源時代,以智慧供熱的實際行動推動供熱能源消費革命,不僅是恒有源集團運用自身優勢實現企業價值的有效途徑,更是政府決策者構建可持續發展的宏觀能源體系的必經之路,或許也是眼前快速有效治理建築物燃燒供熱排放造成的污染、引導燃燒供熱行業升級換代的唯一出路。

來源_《中國地能》雜誌

訪問恒有源集團官網查看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