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 Logo
企業動態
Corporate News

因地制宜採用新能源是新型農村社區建設的重要內容(下)

來源 時間:12/31/2015

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微信號:HYYESSTD)專注於淺層地能作為建築物供暖的替代能源的科研、開發和推廣。致力於原創技術的產業化發展,實現為建築物無燃燒智慧供暖(冷),大力發展地能熱冷一體化新興產業。

 

(接上)

      恒有源開創的“地能熱寶”產品,使淺層地能的利用更具個性化和靈活性。該產品解決了以下技術難題:它採用簡單易裝的蓄能罐地能採集技術,可與多種形式的地能採集系統匹配,適用於多種地質條件 ;解決了分戶計量的問題,採用傳統的電計量與水流量計量解決分戶計量與收費問題;雜訊源壓縮機移至室外,從根本上解決噪音難題;產品採用數值模擬和試驗,解決分戶熱泵家用小型化的關鍵問題。地熱寶產品具有以下特點 :一、節電省錢,供暖電耗相當於傳統電鍋爐的 25%,製冷比傳統中央空調省 20% 左右 ;二、安全可靠,沒有煤氣中毒的擔心,沒有燃氣(油)的爆炸風險。系統具有防凍功能,機組不開管道不會凍裂,符合農村農戶間歇或差異化使用習慣;三、操作簡單,遙控器按需控制啟停操作,家用空調的操作模式,系統設備全自動聯鎖控制;四、施工簡單,產品模組化連接安裝,管路簡單,農村建築一般都能滿足安裝條件,採集器可就近埋設於農家院內外,室內機組可放在室內任何位置,室外機組體積小,可立於牆邊或牆角。產品所需電力與家用空調一樣,電壓 220V 即可,基本可以不考慮電力增容,入戶電線也不用更換;五、使用方便靈活,運行成本低。農戶根據需求可以任意設定溫度和開停,適應農戶的不同房間差異式、間歇式供熱需求,還可以提供熱水,夏天可以供冷。總之,它滿足了農戶操作簡單、各戶自採暖獨立靈活、戶內各房間差異化供暖(冷)的需求,特別適合於一家一戶的農村社區建築供熱與製冷,並且也是農產品儲藏乾燥所需能源設施的最佳選擇。

 

      據測算,利用淺層地能供暖,平均每戶建設成本約 1.3 萬元左右,每平米供暖費用 260元(利用太陽能供暖每平米在 300 元以上)。另外,根據國家有關政策,淺層地能的開發利用可享受政府可再生能源建築應用一體化補貼。據報,山東馬蘭農村社區已建成的 70 萬㎡建築,由 26 臺熱泵機組為其供暖製冷,運行高效、穩定,而且節能、環保、運行成本低。與燃煤鍋爐供暖相比,年少耗煤 1.6 萬噸,年減少降塵250 噸,減排 CO24 萬噸、SO2133 噸,減少爐渣 5322 噸,成功地解決了社區無集中熱力管網的難題,這在新農村社區建設中具有很好的示範作用。總之,在農村社區建設中推廣淺層地能採集利用技術,既適用於廣大農村淺層地能豐富的實際,又為老百姓節約供暖費用,保護農村優美的生態環境,達到“一石多鳥”的效果。

      農村社區建設採用新能源,首先要從“規劃”抓起,“無規劃不建設”應作為農村社區建設的基本原則,但在過去社區建設中,無規劃或者規劃中往往忽略能源專項。規劃是對資源的優化配置方案,而能源是重要的資源,因此,農村社區建設規劃應當把新能源的開發利用作為重要內容專述。據瞭解,各級政府都設置“新農村建設領導小組”,小組成員一般由農委及相關部門領導組成,切實執行中央關於“積極推進美麗鄉村和村鎮生態文明建設,保持農村社區鄉土特色和田園風光”的指示精神,認真引導農村社區建設採用清潔新能源,特別是普遍適用的淺層地能,在農村社區建設規劃審批和執行中把好關等工作是政府部門的職責所在。(作者:許惠淵)

選自_《中國地能》雜誌

訪問恒有源集團官網查看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