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 Logo
企業動態
Corporate News

第十屆中國新能源國際高峰論壇在京召開

來源 時間:4/25/2016

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微信號:HYYESSTD)專注於淺層地能作為建築物供暖的替代能源的科研、開發和推廣。致力於原創技術的產業化發展,實現為建築物無燃燒智慧供暖(冷),大力發展地能熱冷一體化新興產業。

 

      2016年4月20~21日,由全國工商聯新能源商會主辦的第十屆中國新能源國際高峰論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隆重舉行。來自國家能源主管部門的領導、外國政府高官、國際組織代表、海內外學者和知名企業代表400餘人參加了此次峰會。會議期間,主辦方組織了“地能無燃燒為建築物智慧供暖技術成果展示會暨媒體發佈會”。會上,業界專家介紹了我國淺層地能利用現狀和應用前景,恒有源公司代表向與會人員介紹了單井迴圈換熱採集系統的應用實例並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北京建築設計研究院顧問總工吳德繩表示:建築業已有萬年的歷史,供暖總是伴隨著建築業而存在著。多年以來建築業的供暖方式變化不大,基本都是採用燃燒取暖。當全球出現了能源危機,燃燒產熱更顯其效率低下,並且嚴重污染著環境。其實,為建築物供暖並不需要太高的溫度,居住環境只需18~22℃,就可進行正常的生活、生產活動,所以用高品位能源進行建築供暖是浪費了能源的品位。我們應該將高品位能源留在工業、交通運輸業等行業使用,不應在建築物供暖方面使用高品位能源。

      淺層地能溫度一般在5~25℃左右,利用相關技術通過熱泵把淺層地能提升成適合我們應用的資源,就是淺層地能無燃燒智慧供暖(冷)的道理。恒有源自主研發創新的單井迴圈換熱採集系統來提取淺層地能的技術,冬天可供暖、夏天可製冷、平時可提供生活熱水,與太陽能、空氣源熱泵相比具有穩定性,並且既沒有燃燒污染空氣,也不需要城市管網浪費資源,所以該項技術前景光明。

 

      中國工程院院士武強談到:能源科學利用就是應該按照品位來使用能源,用高品位的能源來加熱水到40多度為建築物供暖是非常浪費的。我們可以利用太陽能、風能、地熱能來為建築物供暖。而淺層地能所處的地能恒溫帶的溫度不受白天黑夜等外界環境的變化而變化,所以其與太陽能、風能相比在能源穩定性供給方面有獨特的優勢,尤其在熱泵技術的發展給淺層地能的開發賦予了新的生命。

      淺層地能開發利用系統可劃分為三個子系統,第一個是地能的地下採集系統,用來採集地能;第二個是熱泵提升系統,主要起到熱能品位提升作用;第三個是散熱系統,主要解決如何在房間裏散熱。第二個和第三個子系統目前是相對比較成熟的。

      在地能採集系統中,過去使用水源井提取地下水中熱量並回灌地下水,但回灌是很困難的,抽灌一旦不平衡,就會造成一系列的地質災害。地源熱泵,就是以水為介質交換熱量,由於是通過間壁式換熱,吸收熱量少,所以為建築物供暖的效率很低,占地面積大,但是在農村的應用是可以的。恒有源自主研發的單井迴圈換熱系統,借鑒了國外水源熱泵和地源熱泵的優點並克服了其缺點,實現同井同層回灌,效率高,占地面積小,具有很好的應用前景的技術。

      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總工孫驥介紹: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始終專注開發利用淺層地能作為建築物供暖替代能源的科研與推廣,集科研開發-地能採集-系統設計-裝備製造-工程安裝-運維保障-公共服務於一體,為客戶提供地能熱冷一體化無燃燒智慧供暖整體解決方案。核心技術是單井迴圈換熱地能採集技術,主要產品包括自採暖系統的地能熱寶、集中供暖的地能熱泵環境系統、城鎮熱力的50-900MW分佈式地能冷熱源站。截至目前,在我國推廣應用已由北京輻射至除海南及港澳臺以外的所有地區,實現地能無燃燒為1300多萬平方米建築物智慧供暖,每年節約 41.12萬噸標煤。

      “淺層地能熱恒有,迴圈利用暖無憂”,發展地能熱冷一體化新興產業,有效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減少燃燒造成的污染,提高居民生活品質,是我們一直以來奮鬥的目標。

      恒有源集團副總裁賀永平回答了記者關於“北京市淺層地能利用潛力以及在推廣利用淺層地能過程中所遇到問題”的提問:如果將目前北京全市農村農戶的散煤燃燒和燃煤鍋爐全部改造成利用淺層地能供暖,其市場容量大約是620億元。北京市對淺層地能供暖的鼓勵政策從2006年的每平米補助50元,到建設部2009年每平米補助80元,一直到現在按投資的50%給予補助,說明政府的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但目前主要問題是這個理念還未被大家所廣泛認識,所以這就需要我們今後更加努力,為淺層地能無染燒為建築物智慧供暖的事業而奮鬥。

訪問恒有源集團官網查看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