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 Logo
企業動態
Corporate News

利用淺層地能為建築物智慧供暖勢在必行(四)

來源 時間:5/5/2016

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微信號:HYYESSTD)專注於淺層地能作為建築物供暖的替代能源的科研、開發和推廣。致力於原創技術的產業化發展,實現為建築物無燃燒智慧供暖(冷),大力發展地能熱冷一體化新興產業。

 

      我認為恒有源在市場開發上應該在以下五個方面具體落實:第一,企業在思想上應該有一個清晰的理念,就是“不做好市場,企業的發展是不可能的”,這是我們能夠使市場有一個突破性進展的前提和基礎;第二,從組織機構上和人員上要有市場開發和拓展的保證;第三,在指標上要有具體的目標和考核。第四,從政策上要有激勵和約束,要獎罰分明,通過激勵機制和約束機制來保證我們市場開發的目標得到實現;第五,要把長遠目標、中心目標和年度計畫結合起來。把長遠目標分解到中心目標五年計劃當中,把五年計劃分解到年度計畫當中,那麼這個計畫、規劃要有具體的落實,要有嚴格的考核。

 

      雖然地源/水源熱泵技術是上世紀五十年代出現過的,且在全世界使用這種技術進行供熱製冷已經有五十多年的歷史,但是我國才剛起步。大家從使用熱泵技術供熱製冷的單位看到節能減排的優勢,很多城市的領導人號召使用地源熱泵技術給重要建築物供熱製冷,但由於適用性調研工作做得不夠,有的地區、有的建築物(特別是早期的專案)在使用時會出現問題。恒有源的單井迴圈換熱地能採集技術解決了沒有水的流失、沒有水的污染和沒有潛在的地質災害的情況下,提取大量淺層地能作為供暖的替代能源,實現了區域無污染,並且能夠組織業內專家對運行七年以上專案作出評審,這是很難得的。

 

      我們對恒有源的發展進行了十五年的全程跟蹤,我覺得現在到了大力推廣的時候了。霧霾來源實質上有兩個方面:一方面來源於北京周邊地區,另一方面來自北京。第一,就北京本身來說,六環以外農村散煤的燃燒也是造成霧霾產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恒有源的地能熱寶,完全可以在這些地區發揮作用,這是解決霧霾的一個好措施;第二,京津冀地區的影響,他們的影響只占24%-36%,但事實上,在有些氣象條件下,他們對北京地區霧霾的影響非常大。其實,河北、天津等地對霧霾的治理要比北京晚的多,現在很多建材、鋼材等大面積地進行,相當於北京十幾年前的情況,對北京地區的影響也是很大的。所以,恒有源的技術在京津冀地區都能發揮作用。

      另外,大家現在對霧霾都很恐慌,我之前跟國內外的專家交流過,他們認為北京對霧霾的治理力度相當大。美國在工業化工程中也是經歷過污染。現在的群眾環境意識提高了,對環境的要求也是更加強烈了。霧霾其實是可以治理的,恒有源的技術就可以解決燃燒方面對空氣的影響。現階段我們不能否定天然氣替代煤,但是在下一階段要研究應該如何減排天然氣燃燒帶來的氮氧化物加劇,各方面數據一定要很清楚地算出來,並加大對這方面的宣傳,這樣對於我們推廣淺層地能是非常有好處的。

源自_《中國地能》雜誌

訪問恒有源集團官網查看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