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 Logo
企業動態
Corporate News

今年首個防洪Ⅲ級應急回應啟動恒有源集團戰略部署從容應對

來源恒有源集團 時間:7/15/2021

日前,北京今年最強暴雨如期來襲。北京市防汛指揮部提示:7月11日夜間至7月12日全天,我市將有大到暴雨(大暴雨),請市民減少出行,避讓積水路段,遠離河道和危險山區。建議全市不涉及城市運行的機關、企(事)業單位7月12日可以採取彈性上班方式或錯峰上下班,確保安全。為此,恒有源集團召開了應急會議,對於正在施工的專案、正在運營維護的專案,以及在保障庫房安全方面作出了應急安排與戰略部署。

2021年7月11日,“北京市氣象臺11日上午先後發佈暴雨黃色預警信號、大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7月11日17點到13日8點,北京將出現暴雨、大暴雨天氣,可能誘發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災害。”中午12時,“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和市氣象局聯合發佈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預警,提示未來48小時北京市山區發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的風險較高。”下午14時,“北京啟動今年首個防洪Ⅲ級應急回應。北京市水務局要求系統各有關單位按照水旱災害防禦職責,加強值班值守,強化雨水情分析,加強工程巡查,做好防洪排澇工程調度,第一時間處置洪澇災害突發事件並及時報告。”“7月11日夜間至7月12日全天,我市將有大到暴雨(大暴雨),請市民減少出行,避讓積水路段,遠離河道和危險山區。建議全市不涉及城市運行的機關、企(事)業單位7月12日可以採取彈性上班方式或錯峰上下班,確保安全。”這一連串的預警資訊,不由得讓人精神緊張,不得不提高警惕。

為此,恒有源集團於7月12日上午召開了應急會議。會議中指出,對於在施工程,無論是北京的專案還是外埠的專案,負責人一定要關注氣象預警,確保施工安全。鑽井施工、戶外作業要特別注意預防雷電。遇到極端天氣可以暫停施工,確保工地人員安全、專案安全。同時,也對集團內員工安全出行提出要求,“為了更好地排放路面的積水,路面上的部分排水井蓋可能會被打開或被雨水衝開。員工外出時一定要注意腳下,看到雨水打漩渦的地方,需繞道而行。同時還要注意儘量不要靠近路燈杆,水漫過的電線杆接線處很容易漏電,防止觸電事故的發生。”

恒有源集團相關負責人特別提出,北京市防汛部門提醒,本周之內還會有大面積的集中降雨,請各部門負責人關注氣象災害預警資訊,提前做好準備。

《中國地熱能》雜誌歡迎訂閱

《中國地熱能》是由中國地熱能出版社主辦,北京節能環保促進會淺層地(熱)能開發利用專業委員會協辦的科技期刊,於香港公開發行,雙語季刊。我們的辦刊宗旨是為政府制定能源政策提供參考建議,為地能開發企業提供宣傳平臺;為設計者、大眾提供交流空間;推廣淺層地熱能利用經驗,展示應用實例。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