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S Logo
企業動態
Corporate News

科技福澤川蜀地能惠濟涪城

來源 時間:9/20/2016

恒有源科技發展集團(微信號:HYYESSTD)專注於淺層地能作為建築物供暖的替代能源的科研、開發和推廣。致力於原創技術的產業化發展,實現為建築物無燃燒智慧供暖(冷),大力發展地能熱冷一體化新興產業。

 

      綿陽,古稱涪城,位於四川盆地西北部,因秀麗的山水、旖旎的風光以及人們悠閒的生活節奏,被譽為“蜀道明珠”、“富樂之鄉”。

 

      近年來,中國西部地區全面進入了開發、開放、加速發展的新階段,作為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建設的全國唯一的科技城,綿陽以其特有的優勢以及蓬勃的發展生命力,成為我國西部城市中一顆閃亮的明珠。

      每一座城,都有一顆強勁的芯,每一顆城市之芯的背後都躍動著磅礴的能量。中國(綿陽)科技城金家林總部經濟試驗區是綿陽的城市之芯,它正以前所未有的先鋒姿態書寫著綿陽這座城市發展的新篇章。

      中國(綿陽)科技城金家林總部經濟試驗區(以下簡稱試驗區)由上海裕都集團和綿陽富誠投資公司投資所建,占地33.7平方公里,位於成德綿產業發展軸與綿江安核心產業帶,多條要道構築複合型交通體系,交通迅捷、物流暢達。試驗區由總部城核心區、總部高端配套服務區、沿河會展居住區及工業發展區組成,是集總部經濟、現代金融、現代物流、科技孵化、教育培訓、商業商務、生活配套、休閒健身等功能於一體的複合型總部基地。試驗區建成後將直接或間接帶動GDP近200億元,提供3~5萬個就業崗位,並吸引上千家總部型企業入駐,是綿陽經濟發展的強勁動力。

 

      作為科技的孵化基地,試驗區的建築本身無處不閃現著科技的智慧成果。在為建築物供暖(冷)方面,試驗區首選利用淺層地能無染燒為建築物智慧供暖(冷)模式,成為以單井迴圈換熱地能採集技術為核心的“恒有源地能熱泵環境系統”的產業應用示範基地。其供暖(冷)原理是利用一小部分花錢的電能,驅動熱泵,搬取地下大量不花錢的地能為建築物冬季供暖、夏季製冷、四季提供生活熱水,無染燒天然蓄能、迴圈利用,並且做到使用區域零污染、零排放,真正實現了節能環保,並且提高了用戶的生活品質。目前試驗區利用地能供暖(冷)的建築面積已達40萬平方米。

 

      在竣工的總部經濟城,有若干家高新企業已入駐,其中包括宏源地能熱寶技術有限公司、恒有源集團綿陽事業部以及恒有源集團下屬的綿陽金恒源地能科技有限公司、地能熱泵安裝公司等。他們致力於推廣地能無染燒為建築物智慧供暖(冷),為讓當地老百姓享受到更高品質的生活,也為了讓家鄉的天更藍、水更清而不懈努力著。

      在入駐總部城經濟城的企業中,需要特別介紹的是宏源地能熱寶技術有限公司。為推廣地能熱冷一體化新興產業的發展,2015年恒有源集團與四川長虹空調有限公司合資成立了宏源地能熱寶技術有限公司。宏源地能熱寶技術有限公司以智慧供暖(冷)市場為導向,專注於地能熱冷機各類產品的開發和各種形式的地能熱寶系統的產品集成,推廣地能無染燒方式為建築物智慧供暖(冷),以滿足人們舒適穩定的生活環境需求。作為綿陽市龍頭企業的四川長虹空調有限公司,空調年產能達到450萬臺左右,擁有四川綿陽和廣東中山兩大生產基地。四川長虹空調有限公司以其強大的空調生產能力,配合生產地能熱冷一體化空調系統,為綿陽的藍天和百姓生活品質的提高又貢獻了一份力量。  

 

      筆者此行也有幸參觀了四川長虹空調公司在綿陽的生產基地。除金家林總部經濟實驗區城專案以外,恒有源集團在綿陽的地能供暖(冷)專案還有菲爾德酒店、綿陽地震局、環保局、綿陽九院游泳館等。筆者此行入住菲爾德酒店,親身體驗了一把地能空調帶來的舒適感。室外烈日炎炎,走進酒店卻清爽怡人;與傳統空氣源空調不同的是,採用地能製冷的空調系統,吹出的風綿延柔和,一點兒也不乾燥,十分舒服。除供暖、供冷外,該套系統還可常年提供生活熱水,一套系統三種用途,既節能環保,又經濟高效,給用戶帶去了實惠的同時也為當地的燃煤改革提供了另一套方案。

      以恒有源集團為代表的地能熱冷一體化產業公司,懷著讓老百姓享受更高品質生活的樸實追求,在綿陽這個冷暖需兼顧的地區,利用原創的地能採集技術,為當地建築無燃燒、無排放、無污染地智慧供暖(冷),也為中國(綿陽)科技城金家林總部經濟試驗區的成熟發展增添了一抹亮麗的綠色,使綿陽這顆蜀地的千年明珠,在建設智慧生態城市的浪潮中煥發出勃然生機。(作者:胡銘)

源自_《中國地能》雜誌

訪問恒有源集團官網查看

聯繫我們 | 網站地圖 | 法律聲明
©版權 中國恒有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本公司保留一切版權。